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心理咨询中心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讲座之《如何自助与助人》

发稿时间:2017-06-06

6月2日下午,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协会协办的北京语言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如何自助与助人》于教二301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宗敏老师讲授。主要面向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的成员、保卫处及后勤的工作人员等,全校近200人参加。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王硕、保卫处治安科张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宗敏老师主要围绕:你眼中的助人是什么?助人者的角色定位、助人技术提升和助人者要自助这四个部分与大家进行分享。在讲座中宗敏老师与大家进行积极的互动,了解同学们及学校工作人员的助人困惑,并通过不同的角色彼此互动交流的环节,达到帮助助人者自我修炼的目的。邀请了4位同学及宿管人员上台针对具体的情境,进行了一场即兴表演,希望大家更了解自身的助人能力与界限。


讲座现场

通过这次讲座,心理委员和工作人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学习了沟通助人的基本技巧,使自己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以更理性平和阳光的心态,去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更好地完成学业与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