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报特别报道|线上的温暖港湾:北语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发稿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10日第341期北京语言大学报第三版特别报道刊登了文章《心灵探索者之家: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包括“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季”、“心理成长课程”、“心理成长小组”、“线上的温暖港湾:北语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心理咨询预约指南”。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中心是最早创建微信公众号的高校心理中心之一,从学生社团管理到中心运营实现官方认证升级,已从单一的信息发布功能扩展至提供咨询预约等核心服务,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宣传的主渠道,是北语学子助力心理健康的温暖港湾以及专业同行互通有无的窗口和风景。

微信公众号目前置底的功能包括“中心资讯”“预约咨询”和“心理协会”,其中“中心资讯”是信息总览,同学们可以通过“中心动态”“中心网站”和“心理援助”了解北语心理中心,而“心理协会”则是学生视角探索心理世界的任意门,“映心影”心理情景剧大赛合辑、心理日记系列、摘星者活动、读书分享会、影视交流会等活动一览无余。

“预约咨询”是同学们使用最多的功能,子菜单包括“预约流程”“知情同意书”和“预约咨询”。”预约流程“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预约心理咨询的全部流程,便于同学们查询使用。“知情同意书”是同学们选择心理咨询服务之前需要提前知情的重要内容,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设置和注意事项,包括同学们最关注的保密细则,以及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等信息。在了解预约流程并确认知情同意书之后,即可点击“预约咨询”进入个人登陆页面,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时段。目前,每周通过中心公众号进行预约预检的同学最多可达15人次。

公众号推送数量的增涨和内容的不断丰富,带来了关注人数与阅读量的持续增加,反映了青年一代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好奇以及对科普活动的喜爱,体现了当下时代青年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重视。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中心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教育成长活动,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并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致力于为北语学生提供温暖、优质的专业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北语学子心理健康成长与发展。

文字:乔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